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刘翔正式宣布退役 与跟腱伤搏斗七年终放弃

www.fjsen.com 2015-04-08 17:00:58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2015年4月7日,刘翔选择在这一天,做回普通人。没有仪式,不见官方参与,《我的跑道!我的栏!》一篇长微博结束了一场告别。但也许4月7日并不如想象中的了无意味。九年前的同一天,上海田径中心在莘庄成立,打那天起,刘翔在雅典翱翔的身影,在闵行区莘东路589号的主楼前灿烂过很长一段时间。

寒来暑往,又一个4月的春天,中国田径界乃至体育界独一无二的刘翔彻底告别曾经。2400余字的道别,三处“不舍”,六次“梦想”,刘翔的19年运动生涯显然意犹未尽。但跟腱处的二次受伤,超过30个月的漫长康复,再加之年龄的无可逆转,任凭“心中仍有热血”,属于他的剧情只能在此刻落幕。

事件回放:北京奥运会

2008年8月18日的110米栏预赛。当天中午11点50分,刘翔披着红色战衣,穿着黄色战靴出现在起跑线前。但在第一枪起跑后,裁判示意有人抢跑,无效重来,刘翔表情痛苦,右脚明显出现了问题,他将身上白色1号道标志牌摘下,踉跄着走出了“鸟巢”,退出比赛。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造成刘翔退赛的原因是脚跟伤病。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