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县英山乡:贴息贷款助推精准扶贫

www.fjsen.com 2015-05-06 16:39:01 陈绍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看着自家茶园里的紫玫瑰长的郁郁葱葱,林龙财的心中充满了希望,他说:“去年种下的茶苗,今年已经给他带来了第一桶金约3000元的收入,等茶苗再长大些,明年脱贫就有望了”

今年42岁的林龙财是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计生户,因病贫困。“去年,依靠计生协会的小额贴息贷款,从县茶叶局认购了8000株的茶苗,本来今年还打算再种五亩的紫玫瑰,但苦于没有资金,只好作罢。”林龙财说。了解到情况后,乡里将他列为精准扶贫户,并根据实际情况,由乡里副科级干部与他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制订详细的发展计划。

林龙财只是该乡对计生家庭扶持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4年以来,英山乡计生协会累计为群众争取小额贴息贷款130余万元,帮扶46户计生户家庭发展生产,创业增收,走上脱贫致富之路。(陈绍伟)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