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多措并举为计生户谋福利

www.fjsen.com 2015-05-18 17:22:51 凌良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周宁县狮城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计生户享受优惠政策,注重为计生家庭谋福利,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村入户大力宣传计生相关优惠政策,并在人员流动密集地方、计生宣传栏等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标语,召开村干会议详细讲述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入户分发宣传单,与村民“零距离”宣传,让计生利益导向入脑入心。

二是加大清查摸底,落实优惠政策。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辖区内的计生户进行摸底清楚,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记录群众的心声,通过入户核查,进一步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各项奖励补助措施是否到位。同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多措并举的为计生户筹集资金,帮助他们发展生产。共为14户贫困母亲筹集幸福工程款15万元,为42户计生户提供贴息贷款100万元,对56户困难计生户进行慰问。

三是加大政策倾斜,建立致富载体。成立计生户养殖基地,由政府带头,引导计生户加入农业合作社,抱团发展特色农业,提高家庭收入;另一方面借力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国家优惠政策,给予财力上的帮助,解决创业难的问题,使计生户对致富路信心更满、底气更足。(凌良定)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