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七步镇深入推进计生协会工作

www.fjsen.com 2015-05-18 17:24:05 郑定国 吴惠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以来,周宁县七步镇计生协会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紧扣协会工作“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特点,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了计生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健全规范各级协会组织,扩大组织建设覆盖面。指导村协会贯彻落实《村级协会四项制度》,扩大流动人口计生协工作覆盖面,筑牢城乡计生协网底。2014年7月,在宁德市祥全工贸有限公司建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明确了会长、秘书长、理事,确定了兼职协会工作人员,开展服务管理工作。

深入推进生育关怀活动。一是组织实施关爱女孩“一帮一”活动,全镇干部挂钩帮扶贫困计生女孩家庭女孩。二是投入2.28万元,为285户农村贫困独生子女户何贫困计生二女户办理每户20元,赔付保额为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1.2万元(家庭成员共享),意外伤害身故、残疾保险金额15万元(家庭成员共享)的保险,增强计生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

积极组织实施计生家庭幸福工程示范活动。通过调查摸底,确定在基础条件较好、项目产业发展条件较好、群众参与热情高的坑源底村和苏家山村建立幸福工程计生致富联合体。

创新机制,部门联动,提升群众自治工作水平。完善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制度,全面推行会员之家活动、会员联系户、会员帮扶、会员奖评四项制度,积极发挥协会作用,认真抓好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在全镇开展群众自治示范村创建活动。目前已创建坑源底洋头两个示范村。(郑定国 吴惠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