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晓阳镇:五举推进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www.fjsen.com 2015-05-19 14:57:07 李岳锋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岳锋)福建福安市晓阳镇计生办、协会根据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形势,精心筹划,多措并举,大力实施“五抓”,强力助推人口计生创新创优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抓基础。加强基础信息的核查,把提高信息化建设质量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源头数据采集管理,抓好信息采集、信息管理和信息分析等各环节的质量。

二是抓宣传。做好入户宣传和随访服务,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应知应会水平和满意程度。抓好阵地宣传,以国家人口计生委新公布的宣传标语口号为标准,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抓队伍。目针对计生干部缺乏有效管理手段,村级有的专干责任心不强,业务知识不熟问题,加大对人口计生干部的培养,选配具有一定文化素质、热爱计生事业、懂业务、会管理、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同志担任计生专干,层层做好培训,落实责任,明确任务。

四是抓规范。坚持工作依法行政。开展“阳光计生”行动,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完善人口计生依法行政、依法执业日常监控。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积案,扩大征收面,提高征收率。加大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力度。

五是抓创新。开展计生创新特色工作评选活动,重点解决工作形式流于平淡,创新性不强、亮点不突出问题。推进人口和计生工作创特色、出精品、上水平,强力助推人口计生创新创优工作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