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清源乡村级换届选举“三举措”严把计生关

www.fjsen.com 2015-05-22 16:39:42 范建桃 江芳芳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范建桃 江芳芳)时值寿宁县村级换届,5月22日,清源乡在全面安排部署清源乡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提出三条与计划生育相关的要求和措施,从而进一步强化村级班子建设,为挑好人、做好计生工作奠定基础,这“三举措”为:

一是严格审查和把关候选人的计生情况。凡在选举日前五年内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多生育或者婚外生育的;或选举日前五年以上违反计划生育规定的生育行为,未处理到位的,一律不得推荐提名为候选人。严格落实计生 “一票否决制”,认真审查参选人资格,进一步深化了计生国策意识。

二是把换届工作与加强村级计划生育工作相结合。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过程中,积极推荐、努力保持村级计生专干队伍稳定,鼓励、支持村计生管理员参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努力把工作原则性强、勤奋敬业、作风扎实、在群众中威信较高的计生管理员推选进入村两委。

三是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的作用。积极发动协会成员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对村“两委”候选人的计划生育情况实行民主监督,使广大干部群众认识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