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一孩生育登记制度正式落地 松港街道迎来第一对登记对象

www.fjsen.com 2015-07-01 16:14: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1日讯  7月1日上午家住霞浦县松港街道后港村的叶某夫妇,早早来到村委会,询问办理一孩生育证手续。村计生管理员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登记备案、同时告诉他们从今年7月1日起福建省全面实行一孩生育登记制度,不必办理一孩生育证。

这是福建省全面实行一孩生育登记制度后,霞浦县松港街道迎来的第一対登记对象。据悉,实行一孩生育登记制度之后,夫妻双方均属于初育的,孕后可持身份证、结婚证到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村(社区)进行登记,自主安排生育,不再申办一孩生育服务证。群众登记后,由登记方负责在30天内将有关登记情况通报夫妻双方户籍地。

松港街道计生领导小组要求计生办、各村(社区)在办理群众登记过程中,要将计划生育、妇幼健康服务项目、计划生育有关奖励扶助政策、禁止“两非”等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并提供科学备孕、孕前优生、孕产期保健、安全分娩、母乳喂养、儿童保健为重点内容的科普知识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