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紧张时腹痛、吃生鲜易拉肚或是患肠易激综合征

www.fjsen.com 2015-07-24 17:29:15 盛月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盛月)“您在紧张时会不会伴有腹痛或者便意?食用冷拉生鲜食品后会拉肚子?您可能把这些事归咎于紧张或者吃坏了肚子。实际上这是一种功能肠胃病——肠易激综合征(简称IBS)”。北京协和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晓红在雅培主办的“肠易及综合征相关媒体沙龙”会上表示,“IBS是一种常见的功能性肠病,以腹痛或腹部不适为主要症状,排便后可改善,常伴有排便习惯改变,各项检查未发现异常。”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副主任医师孙晓红现场讲解肠易激综合征相关知识

“肠易激综合征一般不会发展或演变成恶性疾病,但作为一种长期反复发作的功能性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根据生活质量自测量表测出的结果,IBS患者在‘总体健康’、‘情感职能’、‘心理健康’、‘活力’、‘生理职能’、‘生理功能’和‘社会功能’8项维度得分均远低于健康人平均水平。”孙晓红说。

据了解,对于肠易激综合征首要的应对措施就是及时就医,了解自身疾病的诱发因素、发病机制和当前病情发展程度,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调整饮食结构,改善情绪状态,才能实现逐渐康复的目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