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关爱农村妇女生殖健康 开展两癌筛查服务

www.fjsen.com 2015-08-12 16:51:4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2日讯  为了提高本乡已婚育龄妇女预防“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的保健意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排除和治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培养育龄妇女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清源乡计生协联合乡妇联、民政办,邀请县妇幼所组织经验丰富的妇科医生携带先进设备到清源乡卫生院,对辖区内35岁至64岁的已婚妇女、流动人口家庭已婚育龄妇女,于8月12日-13日,开展为期2天的“两癌”筛查服务活动(宫颈癌和乳腺癌),针对农村计生家庭妇女免费增加妇女病检查(项目包括:生殖器官炎症、生殖器官损伤疾病),这是清源乡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活动前一个月,清源乡计生办已经开始对这项活动进行宣传部署:该乡计生办采取公告栏张贴通知及发放宣传单、打电话与入户通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将健康检查活动通知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妇女。并借用13号台风抗台驻村期间,进一步入户宣传。

义诊现场人头涌动,育龄妇女们在妇检门口排起长队,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广大育龄妇女群众了解生殖保健、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优教等知识,充分体现计生工作“以人为本,关爱育妇”主题,为构建和谐幸福家庭营造浓厚的氛围。(清源乡计生协会 江芳芳 1506025365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一号组主要负责为妇女进行登记,并对妇女进行一个基本的健康了解;二号组负责为妇女进行宫颈细胞样本源的收集;三号组负责为乳腺触诊、彩色b超的检查;四号组主要为二号组收集的样本源进行宫颈细胞的检查,将分析出来的结果交给1号组,再对参加筛查的妇女进行健康状况的解说;五号组主要维持现场的秩序;整个工作流程相辅相成,高度配合,让更多的群众积极足不出镇就可以享受到市级的医疗。

据统计,共有150多人参与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活动,发放“两癌”防治知识宣传资料200多份,发放计生宣传用品150多份,得到了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