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www.fjsen.com 2015-09-15 17:35:44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冯利教授当选为该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为推动肿瘤经方治疗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挖掘、整理经典理论指导下的经方及世界各民族传统自然疗法,展示张仲景学术在海内外肿瘤治疗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新进展,建立和完善肿瘤经方治疗学科体系,推动肿瘤经方治疗研究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及新药开发,促进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

会上,14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对肿瘤经方的应用治疗,进行了讲座,包括经方剂量的研究、中医药在世界各地的发展、中医药治疗肿瘤的认知和体会、针灸及手法在肿瘤治疗中的探讨等。

据悉,本次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经方治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教育处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杂志》社承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泰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5个国家、地区的400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会议,交流了肿瘤经方治疗研究的新进展、新理念、新方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