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出台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实施方案

www.fjsen.com 2015-09-16 14:15:55 钟兴伟 李秀坤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二)医保方面

制定医保优惠政策,有效引导病人分级诊疗。不同等级医院实行不同报销比例,报销政策向基层倾斜。区级城乡基本医保经办机构(含新农合、城镇医保)授权相关医疗机构转诊办负责城乡医保患者的转诊审批工作,经审批符合转诊条件的城乡医保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在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按城乡基本医保政策给予报销,2015年城乡基本医保报销比例区外医院起付标准800元、报销比例50%,市医院起付标准600元、报销比例50%,市中医院起付标准400元、报销比例55%,区医院和442医院起付标准400元、报销比例75%,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按90%给予报销,取消起付线。不符合转诊条件执意跨级诊治或符合下转条件执意留院诊治的,逐年降低报销比例,2015年城乡基本医保报销比例降低15个百分点,2016年降低25个百分点,2017年不予报销。2015年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高血压、糖尿病特殊门诊报销比例50%,封顶线高血压1000元、糖尿病6000元,基层医疗机构高血压、糖尿病特殊门诊报销比例75%,封顶线高血压3000元,糖尿病6000元,患者同时在二级及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的,尊重患者意愿可自行选择二级及以上医院或基层医疗机构一家作为高血压、糖尿病特殊门诊报销,2016年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特殊门诊报销比例降低25个百分点,2017年取消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糖尿病、高血压单病种的特殊门诊报销。

(三)医药方面

根据我区慢性病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工作需要,基层医疗机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药品采购目录不受基药限制,基层医疗机构可根据临床及双向转诊患者需要制定药品采购目录,并报备市、区卫生计生部门。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医疗机构要将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作为推进医改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健康稳定运行。医保(新农合)管理部门,要按照“简化手续、缩短时间、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的广泛宣传,要召开各种会议向广大医务人员宣传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好处与做法,使广大医务人员主动参与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在医疗机构门诊医生诊室放置医改宣传手册,由首诊医生负责发放给就诊患者,使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的实施;做好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的政策解读,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合理就医,为顺利实施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级诊疗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坚持边试点、边总结、边完善,及时研究解决各类问题,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持续改进提高,着力凸显分级诊疗工作实效。

1  2  3  4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