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咸村镇:坚持做到“三个结合” 扎实推进“关爱女孩行动”

www.fjsen.com 2015-09-21 12:00:18 周凯丽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日讯(通讯员 周凯丽)为扎实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孩、关注女性的舆论氛围,咸村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坚持做到“三个结合”,扎实推进“关爱女孩行动”。

一是将“关爱女孩行动”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在镇区交通要道、集贸市场等人口聚集地设立了“婚育新风”固定标语,在镇政府围墙处设立计生宣传橱窗,大力宣传“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生男生女一样好”等婚育新观念,广泛普及婚、性、孕、育和生殖健康等知识。

二是将“关爱女孩行动”与“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相结合。积极推进以避孕节育、预防生殖道感染、出生缺陷干预“三大工程”为重点的生殖健康计划,积极与咸村卫生院联合开展了乳腺疾病免费普查普治活动。同时,常年邀请县医院、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和县计划生育服务站技术人员组成医疗服务队,进村入户,免费为已婚育龄妇女开展生殖健康普查普治和术后、产后随访等服务,及时帮助她们解决实际问题,将关爱女孩行动贯穿于优质服务的全过程。

三是将“关爱女孩行动”与计划生育利益导向相结合。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一系列针对计生女孩家庭的利益导向政策,计生女孩家庭造福搬迁时保证优先从老村搬迁下来,住入新房;对生活困难计生女孩家庭,在每年低保动态调整时优先里列入低保户,让他们充分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对考上本科的计生女孩家庭予以1000-6000元的资金奖励。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