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开展计生贫困母亲妇科病免费普查公益活动

关爱母亲健康,构建幸福家庭
www.fjsen.com 2015-09-29 15:57: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专家指出,妇女一生接受一次健康检查,发病率可减少50%,大大降低治疗成本和死亡率。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计生贫困母亲,提高育龄妇女自我保健能力、生殖健康水平和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切实保障计生贫困母亲的身体健康,蕉城区计生协会于今年7-10月,联合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母亲健康,构建幸福家庭”计生贫困母亲免费妇科病普查公益活动,旨在关爱为国策为家庭默默奉献的计生贫困母亲,向育龄妇女提供基本的医疗保健服务,及时排查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宫颈癌、乳腺癌及各种疾病隐患,普及健康常识,预防和减少妇女常见病的发生,使她们能够“无病早防,有病早治”, 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维护贫困母亲健康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我区计生协会服务水平,提升广大育龄群众的满意度。

本次免费妇科病普查公益活动,分为两个阶段。7月21日—8月26日期间,共有1302名城乡已婚低保计生贫困母亲接受健康检查,查出各类疾病420例,开展治疗200人次。9月-10月,共对2500名已落实生育政策的贫困母亲进行免费妇检,目前该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其中蕉城区当年正在救助的370位幸福工程受助母亲中有352名参检,检查项目有:一般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白带常规、乳房检查、乳腺彩超、子宫颈彩超、电子阴道镜检查等,每位参检母亲相当于获得500元左右的医疗救助。所有参检母亲由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会负责接送。在卫生院候诊区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四邻八村妇女们都高兴地前来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进行妇科病防治宣传,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妇科病早期预防和疾病普查的意义,引导妇女开展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对于被检出TCT阳性、疑似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乳腺癌的农村计生贫困母亲,区计生协会将联合区计生局、妇联、总工会做好随访工作;对于部分家庭特别困难、因无法承受高额医疗费而难以进行有效治疗的农村贫困妇女,区、乡计生协会将启动“生育关怀行动”基金给予一定医疗、康复资助。

妇科病免费检查活动,及时排查危害女性身心健康的宫颈癌、乳腺癌及各种疾病隐患,普及健康常识,使广大农村计生贫困妇女受益,让贫困母亲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温暖、社会各界的关怀!该善举提高了农村贫困母亲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生活质量,提升了广大农村贫困母亲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是践行“走群众路线”的一项实际举措。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