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咸村镇加强打击计生“两非”

www.fjsen.com 2015-09-29 16:36:2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碧桂)一是加强宣教,营造氛围。充分利用镇、村广播、政府工作动态,开展计生“两非”治理宣传教育,通过在各村(社区、单位)设置宣传专栏,刷新标语、拉宣传横幅、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教,促进群众生育观念良好转变。

二是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不断规范孕情管理和计生跟踪服务,定期开展计生对象孕情检查,实行孕情监测,有效防止流动人口非正常生育行为的发生。同时,转变服务理念,为怀孕对象提供定期上门随访等服务,从根本上杜绝选择性别终止妊娠现象的发生。

三是即时报告,严格把关。对育龄妇女怀孕期间有流产征兆的,由村专干陪护检查并上报,做到逐一检查,跟踪到人,随时校正对象信息。对怀孕4个月以上终止妊娠手术育龄妇女审批进行严格把关,对非医学需要私自终止妊娠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是健全制度,举报有奖。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与辖区卫生院开展横向联合,建立和完善孕期访视、引产报批、定点接生、责任到人等相关制度,通过公开举报途经,对举报查实非法违规行为的,给予奖励,有效打击计生“两非”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