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狮城镇:“三创新”促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www.fjsen.com 2015-09-30 16:30:5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近年来,狮城镇创新工作机制,围绕“服务关怀、帮扶助富、宣传倡导”的均等服务理念,力促流动人口切实享受到公共均等化服务。

创新服务方式。在流出人口相对集中的曹安钢材市场等5个周宁狮城籍外流人口集中地相继成立流出人口企业计生协会;同时在镇内1个流入人口较为集中的企业设立流入人口企业计生协会,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体系,有效解决流动人口因远离户籍地而带来的计生管理和服务困难,进一步拓宽计生服务领域,实现“自己人管自己人”的良性循环。

创新帮扶模式。出台《关于做好小额贴息贷款扶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工作的通知》,帮助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解决生产中资金短缺问题,实现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等待遇;成立流动人口小额贷款担保基金,降低银行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贷款门槛,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家庭贷款、银行放贷保驾护航。

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计生QQ群、手机短信、12356阳光计生热线、人口计生网站等平台与流动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向流动人口宣传新时期计生新政策、新动向、新主流。同时接受群众他们的监督、投诉和举报,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计生方面的政策咨询,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服务。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