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狮城镇:走好计生“优质服务棋”

www.fjsen.com 2015-10-01 12:23:0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凌良定)近年来,狮城镇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导向、群众满意为宗旨、方便群众办事为抓手、引领群众致富为目的,走好计生“优质服务棋”,受到广大群众一致欢迎。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育龄群众需求为导向,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开展需求调查,把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生殖健康检查、困难救助、优生优育等作为优质服务的主线,深入扎实地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取得较好的成效。

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关注群众的满意度,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推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给群众发放满意率调查问卷,并针对群众不满意事项,采取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等形式,看清每件小事,放眼每件实事,做好每件难事。

以群众方便为抓手。以“麻烦交给干部,方便留给群众”为服务宗旨,通过上门办证、慰问、义诊、随访、宣传等上门服务,以及实行网上办证、落实代办服务等,解决群众的“办事难”问题,实现服务的优质化。

以群众致富为目的。立足自然资源、地理位置、计生户自身条件等因素,通过“捆绑”幸福工程款、小额贴息贷款等小资金,积极培育计生典型户“抱团”发展反季节蔬菜种植、茶叶生产、锥栗种植、禽畜养殖等“短、平、快”的产业,并通过典型带动,推动全县计生困难户逐渐走上富裕路。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