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吉巷乡:“四措施”助推关爱女孩行动

www.fjsen.com 2015-10-09 11:45:1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祥铭) 近年来,古田县吉巷乡把“关爱女孩行动”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四项措施有力推进“关爱女孩行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社会舆论氛围。

强化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短信群发、LED滚动显示、宣传栏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等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并通过树立大型宣传牌、标语,制作宣传手册、宣传品,把关爱女孩知识融入其中,促进了广大群众树立性别平等意识,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意识,在全乡营造全社会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

优化服务,提升健康水平。该乡始终把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在孕前检查、孕期跟踪、产后随访、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等方面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她们健康水平。通过有奖举报等形式,扎实开展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加强对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监测工作,综合治理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同时,联合县计生服务站、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免费妇科病普查、两癌筛查等活动,并利用人口学校定期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聘请专家讲解健康知识,提高育龄妇女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落实政策,完善利益导向。该乡认真抓好奖励扶助、计生意外伤害保险、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金秋助学等计生优惠政策的落实,同时根据本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有利于女孩家庭发展的社会保障机制,解决女孩家庭的后顾之忧。

加大帮扶,提高发展能力。以生育关怀行动为载体,结合“三送融情”服务活动,积极为困难女孩家庭开展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活动,通过传信息、授技术、助上学、解病忧等方式加大对农村女孩家庭的帮扶力度,同时鼓励女孩家庭加入各种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依托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提高女孩家庭的发展能力,带动其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