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血管通道护理专科门诊搬迁至东侨院区

www.fjsen.com 2015-10-28 11:58: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8日讯  10月26日,我院东侨院区血管通道护理专科(PICC)门诊正式开诊。新诊室位于急诊科一层,分为置管室和导管维护室,置管室每周二、四下午14:30—17:30开诊,导管维护室每周二、四、六上午8:00—12:00开诊。血管通道护理专科(PICC)门诊配备七名护士,为病人进行超声引导联合改良塞丁格技术的PICC穿刺、规范各种中心静脉导管的维护、常见并发症的识别与处理以及院内外PICC相关会诊。同时门诊引进了超声引导联合改良塞丁格穿刺技术的PICC置管术,将在置管成功率及并发症控制等方面收到更加满意的效果。

PICC是一种细长而柔软的导管,由外周的血管置入人体,将药物直接输注在血流速度快、血流量大的中心静脉,能有效防止药物对外周血管的刺激和损伤,可以保留很长时间。由于PICC置管维护专业性高、维护一次需要一定的时间,随着我院PICC主管患者的不断增多,在病房进行维护不仅增加了患者等候时间,也打乱了病房护士的日常工作秩序。为方便化疗患者延续治疗,我院护理部于2012年5月开设了PICC护理门诊,解决日益增多的带管患者导管维护问题。截止目前,已经为5000多位患者进行了维护与治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