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坂中乡:三举措加大利民便民力度

www.fjsen.com 2015-11-02 13:17:45 董清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下半年以来,福安市坂中乡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改革生育服务证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三举措再次加大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问题。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对于一孩符合政策生育的,全员人口服务与管理信息系统中信息清楚、事实清楚的即时登记办理;无法核实生育情况的夫妻提供承诺书后登记办理;特殊情况的可在婴儿出生后三个月内登记办理。

二是简化审批程序。要求符合条件且群众再生育申请材料齐全的应即时办理;对材料不齐全的,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补齐的材料。对婚育情况一时难以核实的,由夫妻双方对其真实性作出承诺并写出诚信生育承诺书,予以办理再生育审批。以虚假承诺骗取再生育资格的,一经查实,予以取消。

三是扩展服务内容。群众再生育申请,系统内证明材料只需乡级审核盖章,证明材料能够通过公安、全员系统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申请人户籍地、居住地、工作单位分离的,只需提供其中一处相关证明即可;群众因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办理的,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也可委托村(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代为办理;通过入户采集、办事采集、服务采集等方式,动态掌握计划怀孕夫妇、孕产夫妇和哺乳期妇女重点人群,做好孕前优生、孕产期保健、计划生育等重点工作,满足群众各项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