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卫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

www.fjsen.com 2015-11-26 17:12: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26(通讯员 蔡细忠) 中央出台了“条例”与“准则”,这是我党执政以来坚持正面倡导、全党规范廉洁自律工作的基础性法规。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廉政自律。日前,卫计局党组召开全体党员和县乡镇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汤健主持,局纪检组长刘居莲传达贯彻县委会议精神,并对“条例”与“准则”进行逐项解读,认真讨论,大家认为通过学习,首先明确了党的纪律和规矩这一主题;其次,要突出两个重点:一要勇于担当,把主体责任承当起来。二要敢于动真格,敢于问责。统一思想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当前,我县卫生计生系统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难得的历史时期,严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党根据不同时期形势和任务,以规范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言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实现党的目标任务。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群众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等多个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遵守党的纪律是无条件的。目前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共有450余名干部职工,其中仅党员就有120余人,肩负着守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的重任,要确保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顺利推进各项工作,除了靠共同的理想信念、严密的组织体系,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还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和规矩,每位党员我行我素、各行其是,党的各级组织就不可能有统一的意志和行动,党的事业就不能蓬勃发展。但也存在个别党员无视党的纪律、破坏党的规矩现象,有的单位领导本位主义严重,缺乏全局意识,对上级的决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安排的工作有利就干,无利就拖。在抓具体工作上,讲条件,讲客观,就是不推动,造成工作上的损失。最后,汤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做到入脑入心,唤醒对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二要勇于担当,做为执行纪律的捍卫者要敢于监督,敢于担当,在执行党的纪律面前要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规定办事,既坚持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线’又能守住党的纪律“底线”。三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