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晓阳镇落实“幸福工程”项目“三到位”

www.fjsen.com 2015-11-30 15:46:16 董清华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计划生育协会自2013年实施“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以来,采取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至今,该镇累计救助贫困母亲家庭30户,发放“幸福工程”款30万元,帮助28户贫困母亲家庭脱贫致富。

一是宣传到位。利用乡村人口学校、人口计生宣传一条街、集贸市场等人口计生宣传阵地,通过开展文艺节目、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幸福工程”的重大意义及“幸福工程”项目的有关知识。

二是管理到位。在项目运作上做到三个规范,即:规范被救助对象的选定、规范操作程序、规范项目评估。每年定期对项目点和项目户进行检查评估,及时了解和掌握她们生产经营状况,正确评估收益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

三是服务到位。根据计生贫困母亲的实际需求,及时聘请农业、畜牧等方面的专家深入到村户,把种植、养殖等方面的技术传授给救助母亲,进行现场咨询指导,帮助她们学技术,掌握致富技能,努力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