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美丽畲乡健康行 闽东医院用行动温暖畲族同胞

www.fjsen.com 2016-01-06 12:07: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6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头戴凤头髻,身着凤凰装,这是畲族人民最美的装扮。1月5日,福安市畲医药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钟隐芳带领7名畲族同胞到闽东医院“享受”免费体检服务。

据悉,福安畲族居住地区气温高,地处偏僻,畲族同胞对自身健康状况缺乏了解。美丽畲乡健康行是由闽东医院、民盟闽东医院支部与福安市畲医药研究发展中心共同合作开展为畲族同胞提供免费心血管疾病筛查活动。经他们充分调研后,计划为坂中、穆云、康厝、溪潭4个乡镇,廉岭、日宅、溪塔、虎头、红坪、兰田等6个畲村300名畲族同胞进行免费体检,体检项目涵盖测量血压、心率、生化全套、超声检查、骨密度检测等14个项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变化,高脂、高蛋白摄入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风险增高。我国脑血管疾病每年发病率为150/10万,致残率高达50%以上。” 超声医学科洪永强主任医师说道,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关爱少数民族同胞政策,免费为畲族同胞提供体检服务,了解他们心血管疾病发病情况,以及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并给他们提供健康指导意见,让畲族同胞早期发现疾病,进行有效干预,提高健康水平。

洪永强主任医师介绍说,2009年闽东医院成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十年百项“血管病变早期检测技术”协作单位,能够更好的为畲族同胞提供服务。该免费活动也彰显了闽东医院对畲族同胞的关爱。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