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男子打羽毛球时突然晕倒 脸色发紫不治身亡

www.fjsen.com 2016-01-07 11:40:06 白斌斌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打球时,他觉得有点累,随即下场休息,可是没过多久,同事就发现场下的他竟然晕倒了。事发5日夜里8时许、五缘湾一羽毛球场内。遗憾的是,经抢救男子最终被宣告不治身亡。

5日傍晚,该男子和同事一起到五缘湾的这处羽毛球场内打球,一开始一切如常。打着打着,这名男子感觉有点累,便请其他同事上场,他则到场边去休息。

然而,没过多久,场上的同事们还在奋力“拼杀”,场下的男子却突然晕倒在地。同事察觉出异常,赶紧报警求助。

“120到的时候,他已经脸色发紫。”现场人员透露,当时男子的情况很严重,急救人员初步检查发现,男子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了。不过,急救人员并没有放弃,还是将男子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送到医院后,男子最终还是没能被抢救回来。据透露,男子今年42岁,初步怀疑可能是猝死。不过该说法未得到证实,相关死因仍在调查中。

据男子的同事介绍,男子和大家一起打球有六七年了,大家也没听说过他有什么病,不知道为何会突然这样。记者 白斌斌

相关新闻:

运动性猝死多与心脏病有关

运动时猝死并不鲜见。去年6月5日20时,湖滨北路奥一羽毛球馆内,一名男子突然倒地,心跳停止,经送医抢救无效身亡。

对此,医生称,运动性猝死多数与患者潜在心脏疾病有关,其中包括肥厚性心肌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心肌炎、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等。

如果运动中感觉身体不适,一定要立即停下来,千万不要硬撑。医生表示,如果运动前晚睡眠不佳,最好不要参与。参与运动时,正常情况状态应为稍出汗、轻度呼吸加快但不影响对话。

此外,医生提醒,如果平时不怎么运动,最好不要报名参加剧烈运动;如果已经报名应在运动前做身体检查,特别是心电图和心脏彩超,排除潜在的心脏疾病。

另外,不管男女老少,运动前应做10分钟左右的热身,劳累、感冒、发热时应停止活动。(记者 白斌斌 整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