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下白石镇:“五项服务”提升幸福指数

www.fjsen.com 2016-01-14 14:01:5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董清华) 近年来,福安市下白石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计生协会在日常工作中,实施“五项服务”工程,多层面增强计生家庭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一是服务计生贫困家庭,实施幸福家庭工程。实施救助帮扶优惠政策,利用春节等节日进行上门慰问;同时,通过志愿者服务队搭建与失独、残独家庭的亲情互助平台,进行家政服务、感情沟通和精神慰藉,不断提高这些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二是服务女性健康,大力开展生殖健康知识宣传和服务。利用上门宣传、举办讲座、发放生殖保健服务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优生优育、避孕节育、母婴保健等服务指导;开展生殖道感染综合防治、出生缺陷干预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活动,提升女性健康层面指数。

三是加大便民维权服务,实施普法教育工程。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和维权热线电话,公开服务承诺和服务程序;同时,充分利用元旦春节、“12.4”法制宣传日等重大节日,深入村(居)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

四是关注流动人口,积极推进均等化服务。将流动人口纳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生殖健康检查,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实行避孕节育措施,提升流动人口的幸福指数。

五是关注群众关切,促进干群关系和谐。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落实政务公开、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接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等工作措施,最大限度为办证群众提供满意服务,提升群众满意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