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医学检验科:与“孤独”为伴的幕后英雄 在标本里寻找“真爱”

www.fjsen.com 2016-02-26 15:45: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据陈勇介绍,为了能让患者享受更便捷的检验服务,在医院门诊设立采血室与检验室,另外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在妇产科门诊也设立了检验室,患者就诊完就可以就近得以服务,不必“辛劳奔波”。

幕后的他们,工作并不轻松,医学检验科每年检验量近80万例。科室不仅担负着全院各类标本的检验诊断工作,自闽东医院医疗集团检验中心成立以来,还接受大量集团医院各类标本检验工作,让集团各成员医院检验结果更精准。

所有标本的都要经过仪器或显微镜检查,检验师们在工作中必须全神贯注,有时看显微镜满眼血丝,但也不能停止工作。如此劳神费眼的工作,对于检验师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了,颈椎病、干眼症已然成为“标配病”,甚至他们还经常中午连班为患者服务。夜班,检验台前依然“活跃”着检验师们的身影,他们只为争取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服务。

在“不起眼”的领域做着“起眼”的事

有人可能会误以为,检验的风险和责任较临床会相对少,检验师们只要把标本认真处理完了,出具检验结果,就完事了。看似简单,其内涵复杂,检验看不见患者,做的是标本,但最终还是要对患者负责,陈勇副主任比喻说,在临床医生眼里,只能把患者看成生物学意义上的“标本”,但在检验师这里,真正的标本却被看做活生生的“人”。假如一个标本不合格,检验师费尽周折分析,结果却是不符合实际,耽误了出报告时间,进而也耽误了患者疾病诊治。陈勇说,检验必须和临床相结合,从源头把好质量控制关,最终才能得到准确的检验结果,为患者能及时的对症治疗争取最快的时间。治疗过程中,检验数据的变化,有时对患者和家属情绪而言,都是切切实实的悲和喜的体现啊。

“如今在检验领域,新技术、新项目层出不穷,但对于临床诊断的价值究竟有多大?作为检验科,我们有责任为临床选出最直接、有效、经济、合理的项目为患者服务”陈勇坚定的说道,“体现医学检验价值在于检验是临床的“火眼金睛”,为临床解决实际问题,参加会诊、提供检验咨询,为患者疾病精确诊断尽一份力”。

1  2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