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双溪镇:小额贷款“贴息”又“贴心”

www.fjsen.com 2016-05-10 12:21:5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榕)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计生户小额贷款贴息工作,保障计生户小额贷款贴息资金及时、准确、高效发放到位,双溪镇计生协会积极与镇信用合作社沟通会协调,优先为精准扶贫对象开展申贷工作,为贫困计生户和有发展愿望的家庭提供金融信贷支持。在办理计生户贴息工作的同时更提供贴心服务,让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切实需要的群众头上,提高双溪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

广泛宣传,细心讲解。乡镇计生协会干部与各村计生专干深走村入户进行摸底调查,细心向群众简介讲解小额贴息贷款政策,同时通过动员会、信息栏、板报等广泛宣传申办流程、申办条件、资金使用要求和贴息范围等内容,使计生家庭户了解贴息贷款政策,让此惠民政策深入群众心中。

认真审核,精准扶贫。由镇计生办、计生协、农村信用社组成审核小组,对申请的贷款户严把入门关,结合小额贷款补贴标准核对贷款户贷款金额是否计生户、是否冒名顶替、是否一人多领等信息,避免出现错补、多补现象。其中,对已建卡立档精准识别的计生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申贷,精准扶贫计生困难户家庭。

温馨办理,贴心服务。计生协会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对象办理贴息手续,确保补贴资金能够及时发放到各计生户手中。并且结合实际种养情况,定期跟踪管理,组织人员开展督导和培训,从本地优势和贷款对象个人特长及市场需求的实际出发,精选“短、平、快”的发展项目,有效提高计生家庭的经济收入。

截至4月底,全镇新增计生小额贴息贷款21户,发放贷款金额65万元,为往年贷款贴息4.29万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