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潘溪镇赤溪村开展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团体辅导活动

www.fjsen.com 2016-06-09 22:23: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潘文麟) 6月5日,福鼎市卫计局张承聪副局长带领中国科学院STS项目我市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磻溪镇赤溪村开展第五期老年人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团体辅导活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王金凤、张雨青两位博士亲临现场指导,共辅导了50多人次。

活动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是活动暖身阶段,团队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共同完成《穴位保健操》,让老人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自我肯定,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再通过孙子、孙女们比拼《手指加减操》游戏,初步与老人建立情感,调动老人们和孙子、孙女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第二阶段活动奠定基础。第二阶段是活动进行阶段,围绕本期“和谐”这一主题,开展“做客”小游戏,由组长组织大家表达和老年人们的相互提问的方式进行,通过小组讨论到大组分享让老人们和孙子、孙女们从家庭的和谐和邻里的和谐中体会幸福感和满足感。第三阶段活动结束阶段,通过互动性较强、易学性较高的游戏《苹果拍》和《知识问答》等,挖掘老人的积极情绪。再次调动老人们和孙子、孙女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深老人们与孙子、孙女们之间的和谐。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