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卫计系统举办消防安全暨紧急医疗应急培训演练

www.fjsen.com 2016-06-28 11:45: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黄细丰) 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全区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应对突发安全事故处置能力,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引导干部职工正确使用消防设备,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逃生、自救、灭火以及医疗救援处理,6月24日下午,区卫计局、区消防大队、宁德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暨紧急医疗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由宁德人民医院急诊科王新锋主任、局应急办赵美爱主任及区消防大队刘裔豪中队长分别作了“心肺复苏”、“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疗救援信息报告”和“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与技能”培训。区消防大队刘中队长在培训中侧重对发生火灾事故时如何疏散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随后,所有培训人员参加了在人民医院门诊楼进行的疏散逃生和灭火实战演练。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全区卫计系统安全员进行了现场实际灭火演练。整个培训演练共历时3个小时,过程紧张有序,培训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手册》76本、《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理论测试卷》23份,区卫计局在家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全体队员、卫计系统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安全员以及宁德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共12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演练,整个活动按预定方案圆满结束。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消防应急基本常识,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