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城阳镇有一支“留守老人爱心服务队”

www.fjsen.com 2016-07-04 17:23: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4日讯(通讯员 林小舒) 近年来,福安市城阳镇不少家庭夫妻双双到外面务工,将行动不便的老人留在家中,成为留守老人。该乡计生干部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服务时,发现其中一些老年人家中农活没人干、生活没人管、病了没人理,日子过得艰难,想办法给这些老人送温暖。他们发动村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会员和志愿者组成“留守老人爱心服务队”,通过实实在在服务,确保这些老人晚年幸福的生活。

建立留守老人生活台帐。通过摸清留守老人的家庭生活、居住环境、亲朋好友、邻里关系情况,及时掌握留守老人动态,一一记录在册,建立档案,形成全方位的管理网络。

与留守老人结对子。充分发挥村组干部、计生协会会员的作用,让他们与留守儿童结成对子,引导留守老人参加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

关注留守老人心理健康。“留守老人爱心服务队”队员定期与留守老人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行为,联系有心理学教育经验的教师对有孤独、自闭等行为的留守老人进行必要的心理干预,使其舒缓压力,摆脱心理危机。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