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大桥镇计生办开展“关爱女孩”主题活动

www.fjsen.com 2016-07-26 11:52:1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洪顺严) 为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进一步转变婚育观念,提高计划生育水平。大桥镇计生办深入开展“关爱女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积极组织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等有针对性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双节、儿童节和计生重大活动日等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向群众发放“关爱女孩”、“女孩是祖国的花朵”等一系列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做到婚育新风进家入户,家喻户晓。

二是落实计生优惠政策,把关爱女孩行动做在实处。优先帮助、支持计生女儿户实施扶贫项目,发展经济;采取多种形式为计生女儿户提供法律服务和社会救助;积极为女孩就读、升学创造条件,重点解决贫困计生家庭女孩、残疾女孩、流动人口女孩义务教育问题。

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性别比治理工作水平。建立多项制度和优惠政策,把“关爱女孩行动”活动同计划生育扶贫开发、救助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计生女儿户解除了后顾之忧,进一步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