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微电影交流会创作“干将”分享心得 只为打造多元化医院文化

www.fjsen.com 2016-08-01 10:51:3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日讯(通讯员 谢焰锋 刘潇灵) 微电影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以“新姿势”开辟了医院宣传新渠道,这不仅仅是在展示医院的形象,也不仅仅是电影中的镜头,更是以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例,充分反映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将正能量传递到社会,传播给观众,架起医院之间、医务人员之间、医院与社会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7月28日,闽东医院举办首场医院微电影创作经验交流会,党委书记黄孟华、纪委书记郑金聪、三个科室创作团队、科室负责人、全院通讯员等130人参会交流。

三科室创作“干将”一手操办,自制科室微电影

泌尿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呼吸内科微电影创作团队负责人分别登台分享《燃烧青春岁月 奏响青春音符》、《别怕!有我》、《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创作心得,《燃烧青春岁月 奏响青春音符》从科室的宏观拍摄,充分展示了科室概况、学科带头人、科室建设、先进技术、所获荣誉等;《别怕!有我》从护理人员工作细节入手,凭借医患之间真诚温暖的互助情怀这一主题,以及独特的构思和角度,以精良的方式表达了医患情;《珍爱生命 远离烟草》是一部以倡导戒烟为主题的短剧,其中揉合了小场景、吸烟的人群数据、分角色的人物表达等,向公众展示吸烟的危害之处,倡导戒烟。此外,他们还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所获得的酸甜苦辣,在设备、经费、人员等匮乏的情况下,这些创作团队的“干将”们分别从整体策划安排、文字编辑、视频拍摄、后期制作,从创意到编剧,从文稿到配乐,从导演到演员,都是他们一手组织操办的,他们既分工明确却又身兼数职。

主创人员虽仅用几分钟的镜头、短小的故事、精彩的桥段,根据真实动人故事“就地取材”,进行加工创作,从编、导、演,均由医务人员和亲友们上阵,保证了故事的“原汁原味”,微电影的一幕幕,见“微”知著、“微”言大义、“微”中见情,以“润物细无声”般地传递着、描摹着医护人员心中的“最美医患情”。

致力打造多元化医院文化,做一家“有温度”的医院

“打造多元化医院文化,需要有不同形式的媒体融合,当然包括微电影方式。”黄孟华说,举办此次交流会,旨在激发医院每个员工参与微电影创作的热情,希望能充分利用微电影这一“新生”媒介,多角度充分的展示医务人员的形象、各专科专业特色等,以形象生动、准确真实、灵活迅速地反映了医务人员真实情况,从而构建医患互信,树立品牌形象,传递正能量。

近年来,闽东医院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医院文化,力争做一家“有温度”的医院。医院始终秉承“仁心仁术、求精求是”的医院精神,在传承创新的工作基础上不断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凝练和提升医院精神,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传播体系,开办医院电视台、开通多媒体平台、制作《传播与视角》、《医院年报》、宣传片、微电影……为展现医院新形象,传递医院正能量,在全院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郁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