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近千元新生儿筛查捆绑免费体检利益大 每单回扣200元

www.fjsen.com 2016-08-29 16:13:22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报道 在北京、辽宁等地医院,一项收费近千元的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自费足跟血筛查擅自与国家免费体检项目“捆绑”推销或“先斩后奏”,不少家长被迫买单。

高价筛查项目搭上国家免费项目的“便车”谋利,是对新生儿家属合法权益的侵犯。医院与检测公司利用信息壁垒,对家长造成了事实上的蒙骗,且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

对此,医疗机构管理部门必须出台约束和管理机制。最紧迫的是,对所有公立医院开展的新生儿足跟血筛查项目进行清理,取缔不必要的筛查,并广而告之,公之于众,消除医患之间的信息不对称。

要做的长期工作则是,加强监管,堵塞住医院与商业检测机构之间的利益输送通道。据报道,北京某公司检测新生儿足跟血,每单支付给院方相关人员回扣200元左右,合作医院每月开展筛查5000例至6000例,可见这门生意利润空间有多么惊人。对此,应该予以重罚,否则,不足以震慑牟利者。(何勇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