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部署会议

www.fjsen.com 2016-10-12 16:07: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10月10日,福鼎市召开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部署会议,动员广大城乡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中来,努力创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市领导林乃平、李彤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市卫计局吴杰局长就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和省级督查工作福鼎市迎检任务进行分解。各乡镇(街道、龙安)分管领导、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依据《行动方案》的总要求,按照“各负其责、全面推进、综合整治、长效管理”的原则,开展推进式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解决城乡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同时要做好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饮用水的安全保障,农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卫生城镇创建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责任。各单位作为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责任主体,要把这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级负责。市级各有关责任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认真部署,设定专人管理,将项目指标分解落实到位。形成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信息管理,完善通报制度。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龙安管委会,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指定联络员与市爱卫办建立联络员制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建立规范的数据统计汇总、资料信息收集、工作情况反馈的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市爱卫办要求,按时上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三是加强协调合作,广泛宣传发动。爱卫会做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组织协调。在市政府的领导下,组织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能分解任务并予以落实,市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对口指导并抓好落实。市广电局要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广泛开展整洁行动宣传报道,围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主题,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监督。又要曝光问题。对于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大的环境卫生问题,要充分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督促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推进综合整治。建立有效督查机制,市爱卫会将成立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组,适时开展抽查督导工作,采取一定形式向全市通报阶段进展、工作成效或不足。建立督查机制,在辖区内开展阶段性与年度自查督导,并对执行情况召开分析会议,及时调整部署工作重点和推进工作进度。各单位要以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建立群众投诉渠道,便于群众反映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有记录,认真梳理,及时整改和反馈。提高群众对整洁行动的参与度、满意度。

五是强化考核评估,建立长效机制。各单位要收集齐全各类工作资料和数据,做好每个阶段和年度的工作总结。市爱卫办将对工作进展组织年度考核评估,2017年开展中期评估,2020年开展终期评估。爱卫会组织密切跟踪整洁行动开展情况,适时召开整洁行动执行情况专题分析会议,组织开展整洁行动回头看,克服薄弱环节,巩固提升整治工作成效,着力完善环境卫生整治管理机制,促进任务完成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