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卫生计生生殖保健服务暖民心

www.fjsen.com 2016-10-13 16:59:4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洋) 连日来,李墩镇中心卫生院的妇保科门庭若市,四个接待室外的椅子上坐满了前来进行宫颈癌、乳腺癌(简称“两癌”)筛查及孕情环情检查的农村育龄妇女。每一位进出妇保科享受免费卫生计生技术服务的妇女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一服务项目不仅对李墩辖区内的育龄妇女来说是一个福音,同时也反映出李墩镇卫生计生技术服务水平的显著提升。

2016年7月份以来,李墩镇以卫生、计生部门合并为契机,积极创新卫生计生技术服务模式,通过整合现有卫生、计生资源、设备,将计生查环查孕以及生殖保健服务纳入到镇中心卫生院妇保科,并充分利用卫生院、计生服务所设备仪器及“海云工程”项目为全镇育龄妇女提供免费的生殖保健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基本体格检查、B超检查、血常规、尿常规、乳腺癌、宫颈癌检查等16个项目,不仅有效促进李墩镇育龄妇女的优生优育水平,同时还有效遏制了女性“两癌”的发病率,获得李墩镇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截止发稿当日,李墩镇中心卫生院妇保科共接待育龄妇女135人,建立健康档案135份,其中为27名育龄妇女建立孕情跟踪档案,为45名育龄妇女建立环情检查档案,并在体检过程中发现“两癌”疑似病例1例。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