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开办第十三届“二女春苗班”

www.fjsen.com 2016-10-17 14:46: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2004年11月9日,原宁德市计生委领导看望慰问第一届“二女春苗班”学生。

图为2006年5月23日,福安市 “二女春苗班”学生在教室学习。

图为2006年7月11日,世界人口日期间,原福建省计生协会长张喻民、原宁德市计生协会长姚智梅等领导看望慰问福安市“二女春苗班”学员。

图为2012年2月17日,福安市 “二女春苗班”学生上青春教育课程。

图为2012年6月1日,原福安市副市长阮炜炜为第八届“二女春苗班”学生送去“六一”节礼物。

宁德卫计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今年,福安市继续开办初中计生“二女春苗班”,自2004年起,已经连续开办十三届。

“二女春苗班”由福安市教育局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合组织实施,面向全市农村2016年小学毕业生中录取生活困难、品学兼优“计生二女户”和“独女户”女童30名,学制三年。“二女春苗班”学生在学校就读的三年里可享受:国家规定9年义务教育的免费项目;减免教辅材料费;帮助缴纳学生意外险每学期50元;每年发放2套校服;每月给予每生 150元的生活补助;免费住校辅导,并配备优质师资;同时,春苗学生还享有中考降5分的特殊照顾。本届“二女春苗班”依然委托福安市民族中学(坂中)实施教育教学。

福安市初中计生“二女春苗班”是全省首创的唯一一个招收实行计划生育“二女户”女孩的初中班级,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二女户”弱势群体的关心,是福安市近年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一个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