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多举施”落实计生奖扶政策

www.fjsen.com 2016-10-27 15:18: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福建省福安市松罗乡把维护和保障计划生育家庭的根本利益作为着力点和切入点,“多举施”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奖扶优惠政策,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政策宣传全面。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深入计生家庭,面对面宣传解读奖励扶助政策;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新政策下的奖励扶助政策;通过乡网站、微信、广播、宣传栏、村务公开栏等多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奖励扶助对象和特别扶助对象确认的条件及办理程序。

资格审查严谨。严格执行“不错一人、不漏一人、不误时间”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下村摸底调查,与申报对象一一见面,确保做到信息准确无误。

动态信息管理。对奖励扶助对象信息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材料上报规范、审核认真细致;加大日常监控力度,对往年享受奖扶的对象,根据年审要求,查看相关信息是否有变化,对因其他原因导致不符合奖励政策者做好退出登记。

责任追究严格。按照“谁调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确认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行政执法问责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治“四风”问题的一项内容,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对直接责任人严肃处罚。

资金发放到位。在兑现奖励扶助资金时,规范操作程序,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支付公开、阳光操作,确保奖励扶助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到户。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