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下白石镇“三到家”温馨服务特殊家庭

www.fjsen.com 2016-11-16 15:47:5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詹树法) 福建省福安市下白石镇高度重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建立了关爱特殊家庭长效机制,在日常工作中开展“三到家”服务,将温馨服务送到特殊家庭成员心坎上。

医疗健康服务到家。镇计生服务中心为特殊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开展随访评估和健康指导;建立医疗服务巡诊制度,组织专门医生携带医疗器械每季度一次上门服务,为特殊家庭成员量血压、听心脏,询问检查身体健康状况;每年对特殊家庭成员进行一次免费全身体检;每年为特殊困难家庭投保意外人身家庭保险。

关怀慰问到家。计生协会将特殊家庭纳入重大节日慰问对象,每年春节、中秋节都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对特殊家庭发放慰问金和大米、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制定了特殊家庭志愿者服务联系制度,每星期上门到计生特殊家庭探视服务一次,倾听其诉求,通过拉家常、叙亲情,帮助做家务等,减轻他们的孤独感和生活负担。

生产扶助到家。健全完善优先优惠系列制度,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将惠民政策向特殊家庭倾斜;在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等项目优先安排特殊家庭,优先为特殊家庭办理小额贴息贷款;免费为特殊家庭提供致富信息、技术支持、就业帮扶、产品销售等服务;在夏秋农忙季节,为特殊家庭组织志愿者上门帮忙播种、收割等。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