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李墩镇“两提高,一注重”落实关爱女孩行动

www.fjsen.com 2016-11-30 16:11:2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1月30日讯(阮见)近年来,李墩镇把“关爱女孩行动”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关爱女孩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社会舆论环境。

一、提高宣传力度,营造关爱女孩的社会氛围。通过计生宣传栏、免费制作发放宣传单页、设置大型宣传牌匾、标语,宣传手册等把关爱女孩知识融入其中,广泛宣传“关爱女孩、男女平等、生男生女都一样”的婚育观念,进一步提高群众性别平等,保护妇女、关爱女孩的意识,在全镇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

二、提高服务力度。始终把优质服务放在首位,在免费孕前检查、筛查、孕期跟踪、产后随访、避孕节育知情选择等方面为广大育龄妇女提供优质服务。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免费妇科病普查、两癌筛查等活动,定期组织人员下村开展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聘请专家学者讲解健康知识,提高育龄妇女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三、注重政策落实,完善利益导向机制。认真抓好奖励扶助、计生意外伤害保险、幸福工程等计生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进一步健全有利于女孩家庭发展的社会保障机制,解决女孩家庭的后顾之忧。

注重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女孩家庭的发展能力。以生育关怀行动为载体,积极为困难女孩家庭开展送项目、送资金、送技术活动,通过信息传播、技术指导、扶贫助学等方式加大对农村女孩家庭的帮扶力度,提高女孩家庭的发展能力,带动其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