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脊柱论坛在福安召开

www.fjsen.com 2016-12-26 15:05:5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凌广烽 卓蕾菁)12月18日,由宁德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闽东医院骨科分院脊柱外科承办的“闽东脊柱论坛”在福安召开。闽东医院党委书记黄孟华出席,宁德市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闽东医院骨科分院副院长王春教授致辞,闽东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成招主任医师主持。宁德各县(市)骨科医务人员60多人参会。

福建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骨科许卫红教授作题为《腰椎滑脱的手术治疗》主题报告,讲授了腰椎滑脱手术适应症选择、融合固定节段等知识。厦门大学附属福州市二医院骨科梁珪清教授作题为《髋-脊综合征》主题报告,针对同时合并退变性脊柱疾病及髋关节疾病的患者跨专科治疗进行讲解。宁德市中医院副院长苏寅教授分享了《胸椎后纵韧带骨化症》病例。

闽东医院骨科分院王春教授、刘成招主任医师分别作《骨松患者椎弓根钉强度的相关研究》、《经皮内镜下特殊病例的处理体会》主题报告,介绍了手术治疗经验,回顾了闽东医院3年来开展200余例腰椎间盘突出症经椎间孔镜手术。台湾访学归来的林永绥副主任医师分享了在台湾学习的经历。凌广烽主治医师汇报了《造影封闭技术在腰椎退变性疾病诊疗中的应用》。

论坛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交流。刘成招主任医师表示,闽东脊柱论坛今后每年都会举办,为闽东地区脊柱专业技术交流与发展提供平台。王春教授希望,能举办形式多样的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拓展医务人员的诊疗思路,为脊柱专科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