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局、爱心志愿者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病灾户活动

www.fjsen.com 2017-01-16 16:42:4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6日讯(吴永勇)1月15日,在春节来临之前,福鼎市卫计局党支部、工会、福平五金厂、爱心志愿者根据节前摸底的点头镇文昌、镇江居委会困难家庭病灾户翁金珠、罗春婷、潘友为、蒋吓月有、林全富的生活情况,开展多渠道、多形式走访慰问病灾困难家庭活动,福平五金厂老板陈梅芳女士不忘扶贫,亲临点头白琳等乡村看望困难病灾户,送去慰问品,表达新春祝福。

在点头镇文昌、镇江社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共同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病灾户、特困户、残疾老人等低保户,在民政和社区负责人的陪同下,陈正良副局长详细了解社区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安度晚年。志愿者们来到白琳镇翁江村倪家地自然村,走访慰问93岁的孤寡老党员黄成美,送去了700元慰问金和被褥生活用品。

据了解,黄成美曾于1949年在点头龙田乡组织农会,195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基干民兵连副连长等职,参加过沙埕阻击国民党军队的战役,现无亲无儿无女,平日里靠1亩多地菜田和民政部门每月300元低保过日子。志愿者们与黄成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黄成美收到志愿者们带来的慰问金和生活用品,老人非常感动。

据悉,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户、病灾户家庭6户,每户发放慰问金300元-500元;同时为病灾户、特困老人送上大米和食用油、被褥等生活慰问品,为社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关怀。

今年以来,市卫计局党支部、工会、健康爱心志愿者共慰问病灾户、贫困户、计生户共42户,捐助金额达3.6万元,深受群众欢迎与好评。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