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安居工程助农村计生二女户圆住房梦

www.fjsen.com 2017-01-25 19:33:52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25日讯(吴永勇) 1月24日,福鼎市桐山街道镇西村胡阿旺、陈光平二女夫妇满怀欢喜地搬入了新居,在新居门前热闹非凡,前来贺喜的是市、乡卫计部门,村干部帮助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并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

据了解,全家经济来源仅靠胡阿旺做点小生意和种菜过生活。两个女儿都读小学,去年初,福鼎市卫计局、桐山计生协会得知胡阿旺、陈光平夫妇家的困境后,第一时间来到胡阿旺、陈光平夫妇家收集相关材料,帮助他申请安居工程款,把她家列入福鼎市农村二女无房户 “安居工程”建房补助对象, 并为她争取1.7万元的“安居工程”补助款。2016年以来,在市、乡卫计部门、村两委的帮助下盖起了新房。

据了解,福鼎市卫计局去年共筹集基金153000元,在安居工程项目中,优先帮助9户无住房农村计生独女、二女户困难家庭解决建房资金困难。每户给予1.7万元的建房资金补助,安居工程开展以来,共为全市80多户农村独女、二女困难家庭解决建房资金达108万元。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