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下白石外宅村大溪改造:河道整洁了 村民自发放生鱼苗

nd.fjsen.com  2017-02-05 19:01:45 陈翊群 通讯员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造后的河道。

改造前的河道。

 东南网宁德2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翊群 通讯员 钱少牧) 2月4日上午11时许,在福安下白石镇外宅村大溪河床步道,数名村民自发将周边鱼塘捕捞的小鱼放入溪中放生。

“在三个月前,大溪内还随处可见淤泥堆积,脏乱臭。通过村两委这几个月地改造,大溪环境真的好很多。”家住护岸中下游、参与放生鱼苗的村民小阮如是说,“大溪护岸的修复,不仅溪中环境改善了,我们沿岸自建房村民也将免受洪水侵袭的困扰,住的更安心。”

外宅村党支部书记阮胜逵说,外宅村大溪修复工程全长1000多米,项目预算185万元。溪宽9米,平均吃水深度2.6米,担负着该村及周边村共640多亩农田和其他农作物的灌溉以及泄洪排涝。由于该溪护岸年久失修,加上常年受山洪暴雨地冲刷,多处损毁坍塌,大溪内淤泥堆积,失去原有的灌溉和防洪泄洪功能,影响了农业生产,也威胁着沿线村民人身财产安全。

1  2  


  •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关键字:福安 下白石 放生 鱼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