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局、健康爱心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慰问活动

www.fjsen.com 2017-02-13 16:41:4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2月13日讯(吴永勇)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福鼎市卫计局工会、健康爱心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温暖行动活动,志愿者们走进贯岭镇何坑村、叠石乡库口村6户孤寡老人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关心孤寡老人。

2月12日上午,福鼎市卫计局工会、健康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组织7名志愿者来到贯岭镇何坑村、叠石乡库口村入户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温暖行动,走访6户孤寡老人和患病老人家庭,给他们每人送上慰问金300元和线面、核桃王、瑞士卷等慰问品。此次活动通过调查摸底需要帮扶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以便今后更好的开展后续的帮扶工作。据了解,新春以来市卫计局工会、健康爱心志愿者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温暖行动活动共慰问46多户,金额达3.8万元。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聊家常、谈生活,热情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使他们保持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老人们对志愿者的行动表示衷心的感激与感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让更多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市卫计局工会、健康爱心志愿者将持续开展慰问孤寡老人活动,此外,通过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为老人服务活动能让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孤寡老人群体,同时也教育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积极营造关爱孤寡老人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