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公益宣传团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公益巡讲受青睐

www.fjsen.com 2017-03-09 10:23:13 来源:闽东医院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毛永青) 3月7日,闽东医院“我健康 我美丽”公益宣讲团到有长寿乡美誉的柘荣县开展“爱在三八 守护健康”主题演讲,献礼“三八”国际妇女节。闽东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谢芳、产科主任医师林邯枫和副主任医师蔡素清作专题讲座。在柘荣县卫计委和柘荣县医院会议室近200名女性朋友聚在一起,庆祝节日,交流经验,掀起了学习热潮。

谢芳主任医师作《女人那些事》专题讲座,从月经那些事、宫颈糜烂和两癌话题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出月经来的时间长、间隔时间不正常、月经量不正常、无规律月经等情况要及时就医,宫颈糜烂是一种生理现象,不用太过担心,但还是有必要让医生诊治。针对乳腺癌和宫颈癌,她提出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强调每个人自身是肿瘤预防的第一道防线。就乳房如何进行自检?她支招说,面对镜子在三个不同的姿势下观察皮肤、乳头、乳晕的任何外表改变,凹陷、皱折、乳晕色泽变化。必要时到医院进行超声、钼靶、乳管镜、乳腺MRI、CT检查。如何进行宫颈病变检查?她提出可先通过新柏氏液基细胞学检测(TCT)筛查,若发现问题就及时做阴道镜检查,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林邯枫主任医师作《产科几个问题》主题讲座,从高危妊娠识别、产前门诊、分娩等角度深入剖析,指出身高、年龄、曾患过影响骨骼发育的疾病、有遗传病家族史、血型、既往有异常孕产史、病毒性感染、妊娠早期接触有害物质等情况属于高危妊娠的主要因素,只有在首诊治疗中对高危妊娠急危重病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理、早转诊,利用本区域转诊网络,建立绿色通道,是避免医疗事故、减少医疗纠纷、降低医疗风险、降低孕产妇死亡率的关键所在。她还从第一胎是阴道分娩、阴道助产、剖宫产等情况以图文并茂方式介绍了不同的对症方法。最后还向参加者介绍导乐分娩和无痛分娩的助产方式。

蔡素清副主任医师着重从产前诊断方面向参加者介绍,指出产前诊断的重要作用在于对可治性疾病,选择适当时机进行宫内治疗;对于不可治疗性疾病,能够做到知情选择。介绍产前诊断范畴包括早中晚期彩超检查、染色体病、基因病等,诊断方法包括绒毛取材术、羊膜腔穿刺术、经皮脐血管穿刺术、胎儿镜、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等。

生动的语言,精彩的例子,让在场每位人员在感受接受知识的同时,也开始认识到怀孕应有的态度。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