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睡眠好坏直接影响患者疾病

www.fjsen.com 2017-03-22 16:51:18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 目前我国内地成年人中失眠患病率高达近六成,睡眠疾病人群近三年也在增加,为此,多家三甲医院开展了睡眠监测,不用住院,到医院睡上一宿就可以发现睡眠问题,对症治疗。

昨日,煤炭总医院耳鼻喉科、神经内科等多科专家在太阳宫社区开展睡眠相关疾病咨询。煤炭总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吴慧莉介绍,目前睡眠疾病还没有形成独立的大学科,但各个学科和睡眠紧密相关,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影响了患者多种疾病的发病和转归。比如,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高血压的发病率为45%,常常出现晨起高血压症状;2型糖尿病中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病是正常人群3-4倍;很多心脏病患者常常感到夜间心脏不适,甚至夜间心绞痛频繁发作,睡眠呼吸暂停就是一个重要原因等。(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