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A级景区 > 正文

三都斗姆岛景区

nd.fjsen.com  2017-04-10 16:01:09 来源:蕉城旅游  我来说两句

三都斗姆岛景区

斗姆景区--石头城

三都斗姆岛旅游景区(唐招增摄)

海滨栈道

在中国1.84万公里黄金海岸线的中点,在台湾海峡对岸,东海之滨,坐落着一个神秘的世界天然巨港——三都澳。三都澳堪称世界上水域面积最大、平均水位最深、岸线最多的避风良港,是福建省对外开放最早的海港之一,是新中国第一批军港,也是渔业资源丰富的鱼港。

三都澳海域总面积约714平方公里,四面环山,仅有一个2.6公里宽的东冲出海口。三都澳湾内风到六级浪不扬,岛屿众多,景色优美,各具特色,宛如“湖中盆景”,素有“海上天湖”之美称。

三都澳海上渔城为中国最大的大黄鱼网箱养殖基地,还养殖鲈鱼、真鲷、桂鱼、鲍鱼、海参,种植海带、紫菜、龙须菜等,规模庞大,生活着近万渔户,一幅耕海牧渔的繁忙景象。渔城还配套有全国知名的海上110、海上教堂、医院、超市、党支部等,有着“东方威尼斯”之称,2005年获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斗帽岛是三都澳众多岛屿中景观资源最为独特、最有代表性的岛屿之一,历来为闽东的旅游胜地。斗帽岛有吉祥岛、幸福岛之称,岛上的海蚀景观惟妙惟肖,海景壮阔丰富,令人流连忘返。斗姆岛旅游景区位于宁德市三都澳的斗帽岛内,距宁德市中心城区蕉城区约20公里,陆地面积约50公顷,海域面积约20公顷。景区属于宁德三都澳旅游圈的核心景点,是宁德山海川岛大观园、闽东北亲水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10年的努力,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景区已初具规模,具备接待较大规模游客的能力,自2009年到2013年每年接待游客量在12万至16万人次。景区于 2009年获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2年获评为福建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其配套项目宝螺号海上餐厅于2012年获评为福建省水乡渔村,并于2012年获评为国家级海洋渔业休闲项目、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蕉城旅游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