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沙江镇关爱流动人口 健康服务一路同行

www.fjsen.com 2017-04-13 17:02:0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13日讯(俞伏德) 为了提高流动育龄妇女健康生活观念,正确认识把握全面两孩政策,提高优生优育知识水平。近日,沙江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在沙江镇南屏村举办了一场以“关爱流动育龄妇女 健康服务一路同行”为主题的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镇计生工作人员用PPT的形式向大家重点讲授了免费“婚前检查和孕前检查”的内容及意义,如何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孕前保健的注意事项,指导具有生育二胎意愿的高龄育龄妇女,如何调整心态、调理身体,为再次孕育做好充分准备。并详细介绍了沙江镇流动人口享受免费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的内容和项目及免费领取叶酸的条件和流程。使惠民政策人人普及,让身处异乡的流动人口充分体会到尊重流动人口、关爱流动人口的社会氛围。

此次讲座,共有30余名流动人口育龄妇女参加,免费发放避孕药具60余盒、优生优育宣传手册和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册100余份。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