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首例人工耳蜗开机 两患孩首次与有声世界接触

www.fjsen.com 2017-04-28 17:08:5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俊平)4月27日,在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示教室,宁德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术受助患孩的人工耳蜗开机,小乐乐用响亮的哭声,回应来自这个世界的声音,活泼好动的东东被突如其来的声音给震住了,他们终于可以摆脱无声世界之“苦”。

昨日,距东东和乐乐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近一个月。经过耳鼻咽喉对颈外科医生详细检查,东东和乐乐的术后伤口愈合良好,专程赶来的技术人员和医院听力师为两个小朋友安装上人工耳蜗的外部设备——感应线圈和言语处理器。开机的一刹那,小乐乐哇哇大哭,钻进他爸爸的怀里。闽东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梁飞解释说道,小乐乐的哭声表明他已经可以听到声音了,只是还不习惯。渐渐地随着技术人员的调试,小乐乐开始慢慢适应,停止哭泣,安静地聆听来自这个世界的声音。不一会儿,还跟听力师玩起了听力测试游戏。接下来,经过技术人员的仔细调试,小乐乐慢慢地适应了声音进入耳内,紧紧地依偎着爸爸的胸口,一直闭着眼睛倾听这个世界的声音。

梁飞副主任医师进一步说道,人工耳蜗开机,只是走出无声世界的第一步。接下来,东东和乐乐还得经过近10次的人工耳蜗调试,才能达到理想的听力状态,至少还需要经过半年的康复训练,他们才可以开口讲话。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