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南街道:“三大活动”贴心服务育龄群众

www.fjsen.com 2017-05-12 11:29:4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陈安寿) 2017年4月8日至5月8日,福安市城南街道组织卫计办、计生协会干部和医疗技术服务人员到各社区(村),开展大走访、大关爱、大行动。

在大走访中,街道领导带领街道、社区(村)卫生计生干部利用集中康检机会,深入6个社区(村)培训育龄群众320人次,走访育龄群众,上门为群众送服务。他们走访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对象,送达检查告知书,当面告知检查结果以及注意事项;走访产后、术后对象,了解其身体恢复情况,传授生殖保健知识;走访困难计生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关爱;走访返乡流动人口,为他们送政策、送信息。

在大关爱中,认真落实计生利益导向机制和优惠帮扶政策,为未婚青年提供婚前教育,为新婚夫妇送去优生优育知识,为孕产期群众提供孕前产期营养饮食、母婴保健等知识,与“失独”家庭建立领导干部一对二、普通干部一对一联系帮助机制,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大行动中,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宣传、加强督促、加大力度,在基础信息排查、流动人口管理、社会抚养费征收、计生基本项目技术服务和生殖健康检查工作落实等方面强化措施,寻求突破。截止到5月8日,全街道共实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78例,育龄妇女参加生殖健康检查服务率达89%。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