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三中师生到康厝开展公益帮扶

www.fjsen.com 2017-06-14 15:58: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容声 林裙)6月11日,福安三中初三(3)班团支部来到康厝乡儒南自然村开展贫困学生公益帮扶活动,该班班主任罗清声老师及同学们耐心地询问了兰锦全、兰锦玲兄妹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给予资金和物质上的资助,共折合人民币1000元。初三(3)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还通过交流,帮助这对弟弟妹妹解决学习中的难题,传授学习方法,并答应在中考结束后利用暑假时间为他们辅导功课,一同锻炼身体!兰锦全、兰锦玲兄妹俩分别就读于福安市民族职业中学(初一)、康厝中心小学(二年级),父亲早年去世,母亲精神状况不佳,从小就和奶奶租住在儒南自然村,生活极其困难。当他们获得帮扶之后,高兴地说:“谢谢哥哥姐姐们的关心和鼓励,我们一定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优秀。”

据悉,这笔资助款来自福安三中初三(3),该班班主任罗清声老师通过倡议开展“学生每天节约1元钱”,“班委经营班级‘小卖铺’”及“废品回收变卖”等活动,共筹得资金5000余元,使班级公益帮扶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当地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计生家庭困难户、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皆得到他们的公益帮扶。这一活动不仅丰富了班级集体活动,培养了学生们多种能力及诚信、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等好品德,还保证了班级垃圾不落地,校园环境美丽清洁,调节了初三毕业班学生的学习压力。图65511福安三中初三(3)的哥哥姐姐们正在为兰锦全、兰锦玲兄妹俩递送自己共筹的公益红包。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